安放回忆(三)

“真是抱歉啊和叶,本来是请你来玩的,结果还要麻烦你照顾我。”因为昨晚吹着空调温度调的太低,昨天还活蹦乱跳的多轨透今天便只能躺在被窝里。

“没有啦,生病感冒是很正常的事情,”和叶给多轨透掖好被角,又将之前放入的体温计拿出来看,“还有点低烧,好好睡一觉,热水我给你放在旁边了。我先去买菜。”

“好。”

盛夏的风吹动了道旁的树,阳光透过重重叠叠的树枝在地上映下斑斑点点的影子。和叶拎着菜走在道旁的绿荫下,却在下一个拐角处看见了一个坐在地上的中年妇女,身边是散落一地的蔬菜还有一些生鲜。

“阿姨,你怎么了。”和叶连忙上前,将散落一地的东西重新装在袋子里,又将尝试着将那位阿姨扶起来。

“啊!”还没怎么起身,阿姨便不耐疼痛地叫了出来,和叶只好将她安放在原地,一只手扶着她的背,另一只手掏出手机叫救护车。

“真是麻烦你了。那位阿姨说道,又轻轻揉了揉自己的脚踝,“如果方便的话,能不能请你给我先生打个电话。我的手机放在家里的。”

“没问题。”

和叶很快就拨通了电话。

“喂,您好,请问是藤原先生吗。”

和叶将两人所在的地方告诉给了对方,之后便一直守在那位阿姨的旁边。

很快,藤原先生便赶了过来,然而和叶没想到的是,夏目贵志也来了。

“塔子阿姨!”/“塔子!”

“夏目君?”一旁的和叶迷惑且震惊。

“远山小姐?”夏目贵志也有点意外。没想到滋伯父说的电话里的年轻的女士是远山和叶

“贵志,你和这位小姐认识啊。”

“嗯,她是多轨的大学室友,多轨邀请她来这边玩,昨天聚餐的时候认识的。”

赶来的救护车打断了几人的闲谈,藤原滋陪着上了救护车,藤原塔子则将手中的菜交给夏目贵志。

和叶和贵志并排走在返回的路上。不熟的两人在这时自然而然的陷入一种尴尬的安静。两人走在路上却这么安静明显不符合远山和叶的作风,她拼命的想找些话题,然而脑子一直在思考着夏目贵志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刚才那位摔倒的阿姨姓藤原,他姓夏目,可是听到那位阿姨需要去医院的时候却是他和阿姨的先生一起来的,多轨又和他是高中同学,那应该可以排除暂住的亲戚和朋友家的孩子。那么剩下的就只有……

一个想法在和叶脑中呈现,她却在心里暗骂自己不要这么八卦。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往前走。

“远山小姐你为什么会出来买菜啊?”

“因为小透昨天吹空调感冒发烧了。胃口不好,所以得买些菜,做些清淡给她吃。”

“多轨生病了?那我把这些菜放回去也去看看她吧。”

“好啊,”和叶点点头,“那……夏目君呢?你为什么会出来。”

夏目贵志一听,心下了然,“原来远山小姐刚刚是因为这个在困扰啊。”

“诶……这么明显吗……”和叶两颊泛起一抹尴尬的绯红,好奇人家的八卦却被当事人抓住,关键是自己和人家根本不熟啊!天知道和叶在心里暗骂了多少句笨蛋。

“其实也没有什么的,我的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在那之后我就辗转在各个亲戚家里,但我能看见妖怪,他们都看不见,因此常常被当做怪孩子。塔子阿姨和滋伯父是最后一对收养我的亲戚。”

“抱歉……”和叶没想到夏目贵志还有这样的经历,只能下意识说声抱歉。

“真的没什么的。而且到了这边来以后,我遇到了很多很好的人……还有妖怪。”夏目贵志冲远山和叶笑笑,这个笑容反倒让和叶有点不知所措。

和平次自信张扬的笑容不同,夏目贵志的笑容带着温柔与安宁。似是能够安抚人的心灵。

之前跟着平次查过太多的案子,已经数不清有多少个人因为一丁点鸡毛蒜皮的小事从而对他人痛下杀手。像夏目这样的,她真的很少见到。恐怕稍不留心,就要报复社会了。

“但是和叶刚刚的样子好像个侦探哦。”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时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