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放回忆(二)

  “和叶,你不是也经常念叨大阪有好多好吃的吗?那你也分享几家你私藏的店铺名呗。”多轨透在一旁搭腔说道。

和叶偏头想了一阵子,于是背了一长串的街道名和店铺名。

“额……是不是一下说的太多了?”和叶说了一会儿后,看着三人的惊讶表情,意识到自己好像说的是有点多了。

“听夏目说大阪烧很好吃,是真的吗?”

“当然了。”和叶顺口回答,然而察觉到一丝不对劲,随后一脸震惊地看着坐在夏目旁边,正悠哉悠哉舔着自己爪子的猫。

猫……怎么会说人话?

和叶一时不知道该怎么礼貌地表达自己的震惊,只得用手肘偷偷碰了碰多轨,然而此刻的多轨和其余两人都像是被定住了一样,一动不动,脸上也只剩下尴尬的微笑。

猫咪老师眼见闯了大祸,想悄悄地溜走,却被眼尖的多轨透看见,一溜烟追了出去。

最后还是夏目无奈地叹了口气,简明扼要地说出了自己能看见妖怪的事情,并且那只跟在他身边的猫也是一只妖怪。

和叶平时也有点害怕这些妖魔鬼怪的玩意儿,可贵志并没有详细描述他遇见的妖怪长什么样子,唯一一只妖怪,竟然是只猫,这让和叶不但不害怕,反而还起了兴趣。

“只是……妖怪会这么可爱的吗?”和叶疑惑道。

“那也不是他本来的模样了,他原本的样子也很高大威猛的。”

正说着,多轨就从门外抱着猫咪老师进来了。一副快要把猫咪老师给勒死的架势。而怀中的猫,则是拼命挣扎。

和叶一惊,尽管知道他是妖怪,但是他可爱的外表还是让她不忍。便从多轨手上接过猫,抱到位置上给他顺毛。

这只猫看样子和夏目呆了挺长时间了,应该不会随便伤害人。和叶心中暗道。

“你这个小姑娘明明看着挺温柔的,没想到刚才那一下打得好痛。”

和叶无奈地笑笑:“抱歉啦,猫咪老师。”

猫咪老师则是摇摇尾巴,表示接受她的道歉,又换了个姿势舒舒服服地趴在和叶的腿上。

之后,和叶吃完了可能是她这辈子最坎坷的一顿饭。

回家的路上,和叶和多轨聊起了夏目。

“小透,夏目君他是一直都能看见妖怪吗?”

“是呀。”

“那你问过夏目君能看见妖怪是什么感受吗?”

多轨透闻言却轻轻叹了口气。

“可能……不会是一种很好的感觉吧。光在高中的时候,夏目就不止一次因为妖怪,而陷入危险。更别提小的时候了。”

和叶一愣,毕竟夏目贵志看起来不像是经历过那么多危险的人。

因为妖怪而陷入危险……和叶不禁想到了从前在电视剧里那些符咒,阵法,还有那些光是想想就害怕的脸。

包里传来一阵振动,和叶拿出手机一看,是服部平次打来的电话。

“喂,和叶你多久回来啊?”

“嗯?可是我才来了不到一个星期。”

“那个工藤给我说,过两天他们那儿有个活动,你想不想去。”

“嗯……还是不去了吧,我挺喜欢八原这里的,想多逛逛。”

电话那头的人似是泄了气,不太情愿的说了句好。

和叶微微地叹了一口气,转过头对多轨透说道:

“呐,小透,今天晚上的电影还看哥美拉行吗?”

“行!”

评论
热度(10)

© 故时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